【魔道祖师】【曦澄】《蓝鲸与河豚》

江挽月:

睡前小故事x6。对的就这个设定,你没看错。
这年头连不同物种都在一起啦,还在意什么性别呢?
是甜饼无误。二百五傻不拉几甜无误。
查资料查了那么多,就知道个鳍肢有用点,在我的认知里,鳍肢就是手,没啥区别。
很多地方说不通,比如蓝鲸其实在南北极冷点儿的海多一些,毕竟这不是科普文,就这样吧。
OK正文开始。
《蓝鲸与河豚》
No.1
江澄是只河豚。
它正躺在沙滩上接受阳光的暴晒洗礼。
快要死了。它这样想。
气气气!这一切都是那个破蓝鲸搞的!
长那么大就算了,看着都怪吓人的。关键是你干嘛要拿尾巴拍水?拍什么?
江澄难得游到上面来,结果就碰见那个蓝鲸换气。蓝鲸那一尾巴拍下去,没被拍死,而是被拍飞了。
拍飞到沙滩上,绝望的等晒死。
江澄觉得自己还不如被拍死呢。
No.2
那头叫蓝涣的罪魁祸首蓝鲸现在很着急。
河豚呢?那只被我拍飞的小河豚呢?
它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它浮上来呼吸,无意间看到了那只小河豚。
小小的,圆溜溜的一只。
别的河豚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会鼓起来,可是这只小河豚一直都是这样气鼓鼓的样子。
蓝涣想和它说话,想引起它的注意,情不自禁地就拍水了。
也顺其自然的把人河豚拍飞了。
终于,寻遍整条岸,它在沙滩边上看见了那只小河豚。
本来那只小河豚很平静地躺着,突然又气鼓鼓了!
蓝涣赶快游过去,想办法营救它。
No.3
江澄越想越气,越气越想,把自己气成了个圆滚滚的河豚。
等等。
江澄灵光一闪,又想了想那只大蓝鲸,觉得更气了。
就这样……它把自己气成了个标准的球。
然后,它完美地从沙滩上滚进了海里。
No.4
江澄咕噜噜地吐了几个泡泡,从逃生的喜悦里清醒过来后,它发现自己面前,有头蓝鲸。
我日!!!蓝鲸随随便便就能把我吞掉啊!
江澄转身就游。
可是江澄的体形和蓝鲸相比,实在是太渺小了,就当江澄以为自己马上就要被蓝鲸吞入肚子的时候,蓝鲸果然用长长的鳍肢把它捞了回来。
江澄想。
这次真的要完了。
No.5
蓝鲸用鲸语说:“小河豚。”
江澄:“……”
江澄:“我不懂鲸语。”
蓝鲸了然,换了河豚语:“小河豚?”
“干什么,要杀要剐,别啰嗦。”江澄被蓝鲸的鳍肢裹着,贴着蓝鲸的吻部,“不然你就放我走。”
“不是,我不吃你,我是来给你道歉的。”
道歉?
江澄动了动:“你先把我放开。”
蓝鲸赶快放开鳍肢。
江澄围着蓝鲸游了一圈,恍然大悟:“哦!你就是那个把我拍上岸的蓝鲸!”
蓝鲸忍不住轻轻动了动尾巴。
“我记得你这儿有条长长的纹路……”江澄这下暂时忘了气鼓鼓,仔细看着蓝鲸头部的那条白色的细长条纹,“真奇怪,我从来没记得鲸有这种东西。”
“……你见过哪些鲸?”
“好吧……只见过你一条……”
蓝涣也仔细地看着江澄,它不气鼓鼓的时候,仔细一看竟然是紫色的。蓝涣问:“小河豚,你为什么会是紫色?”
江澄不耐烦地说:“我怎么知道,我生下来就这个颜色!”
说完又变得气鼓鼓了。
“哎你别生气……”蓝涣想去摸摸江澄,刚抬起鳍肢就被江澄迅速地躲开了。
“你又要干什么!把我拍死?”
“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蓝涣辩解着,“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”
“交朋友?开玩笑吧你。”
蓝涣只是固执地保持着伸出鳍肢的姿势:“我没有朋友,我们蓝鲸,都是很孤单的。可是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的朋友。”
江澄看着他,好半天才缓慢地游过去,轻轻地碰了一下蓝鲸的鳍肢,就当是同意了。
No.6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江澄。”
“江澄……好听,你是不是出生在江里?”
“你怎么知道的……对,我出生在江里,肯定的啊,然后江水很澄澈,我就叫江澄了。”江澄头一次在这种危险生物的面前没有保持自卫状态,“你呢?”
“我叫蓝涣。”
“哦……蓝涣。”江澄转了一圈,“蓝涣,你为什么会游到这里来?这里比较暖和,不适合你。”
蓝涣慢慢地说:“我已经游了很久了,一直都是我自己,是冷是暖,都没有关系的。”
“可是这片海域接近热带,你在这里找不到什么磷虾吃。”
“没关系,我不怕饿,我想多和你在一起几天。”
“好吧。你饿死了我才不管。”
No.7
江澄心里其实挺喜欢蓝涣的,虽然第一次见面蓝涣就把它拍到了沙滩上。
除开特殊情况,蓝鲸一向是温柔而优雅的,江澄怎么说它,它好像都不会生气一样。江澄有时候也很奇怪,这鲸没脾气的吗?
它没想到,这头鲸只是对它才这样的没脾气。
No.8
每次见面,蓝涣都会给它带些小礼物,比如好看的小贝壳啦,心形形状的珊瑚啦,有次竟然还带了颗珍珠。江澄起先还不信,以为是陆地上的人类不小心落下来的假珍珠,蓝涣看了它一眼,轻声说:“这是我从绵绵那儿带来的。”
绵绵?
江澄想起来了。那只海蚌。
“好吧……谢谢你。”
江澄表面上作出并不在意的样子,却是小心翼翼地把这些礼物藏进章鱼曾住过的洞里,它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,反正就是想将这些东西好好珍藏。
No.9
蓝涣很大,游得也比江澄快得多,每次他们一起在海里边游边聊天,蓝涣即使放慢了速度,江澄也要很费力很费力才追得上蓝涣。蓝涣干脆就用鳍肢轻轻把江澄揽着,带着它一起游,一边游一边聊天。
江澄蹭了蹭,心里很高兴。
还从来没有鱼……嗯蓝涣不是鱼,这样照顾他的感受。
No.10
这天夜晚。
蓝涣游到半梦半醒的江澄身边,用嘴唇轻轻碰了碰江澄:“要不要去看月亮?今天晚上有圆月。”
江澄迷迷糊糊:“什么?”
“看月亮,圆的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今晚月亮是圆的……”
“我刚刚浮上去换气看到的。”
“……你毛病……看什么月亮……”江澄觉得今天的蓝涣真是奇怪,以前从来不会叫醒它的,“等等,你换气?”
“嗯。”
“我怎么没听见声音,你平常不都弄出那么大动静来吗?”
蓝涣温和地说:“怕吵醒你。”
江澄觉得面前这头蓝鲸确实有毛病:“那你现在吵醒我干嘛?!”
“我看到今晚的月亮很圆,很漂亮,我希望你也能看到。”蓝涣说的认认真真,“你可以陪我去看月亮吗?”
No.11
蓝涣小心翼翼地把江澄托起来。
“能呼吸吗?”
“还成……你还可以再托上去点,我只看得到一半水一半月亮。”江澄还是有些气的,但是它没办法变成气鼓鼓的模样,他怕不小心放出的毒伤到蓝涣。
蓝涣依言,将他托得更高了些。
江澄终于看到了天边那一轮巨大的满月。月光清冷,被波浪打碎了,在海面上泛着粼粼波光。
“好看。”
江澄轻声说。
蓝涣盯着那轮满月:“那如果是你自己看月亮,会这么觉得吗?”
江澄愣了愣:“不是一样的吗?”
“可是……”蓝涣慢慢地说,“我自己看月亮,始终觉得很冷,月亮也缺了些什么。但和你一起看的时候,我感觉并不冷,连月亮也要更美一些。”
江澄此时此刻还是有点晕,它懵懂地哦了一声,然后便忍不住睡在了蓝涣宽大的鳍肢上,软软的:“既然这样,那以后你要看月亮,都叫上我好了。”
“……但是你会睡不醒的。”
“没关系……”江澄有些累了,“我很乐意和你一起看月亮……但是,先让我睡会儿……”
似乎从这一刻起。
蓝涣看着睡着的小小河豚——难得的没有鼓成球睡觉,心底涌起一阵暖意,像洄游时经过的洋流一般滚烫。
No.12
江澄已经到了成熟期,要游回江里,寻找合适的姑娘然后生小河豚了。
蓝涣知道之后,也没表示什么,而在江澄要离开的前一天晚上,蓝涣突然说:“我也要走了。”
“……为什么?”
“你走了以后,就没人陪我看月亮了。我可能需要再找鱼陪我看月亮。”
“哦……是这样啊……那个,我先走了,我收拾东西。”江澄这次比以往游得都快,两三下就不见了鱼影。
江澄飞快地游,胸鳍快速地摆动着,他一边游一边想,蓝涣就要找另外的鱼陪他看月亮了。
可是,这样,你是不是也不会冷,也觉得月亮更美了一些呢?
江澄好想问问它,但它最终只是默默将蓝涣送它的贝壳,珊瑚,珍珠通通拿出来,让它们沉向更深的海底。
No.13
它们终究是要分别。
江澄连再见也没有说,只是像初次见面那样轻轻撞下蓝涣,转身游远。
真奇怪。
为什么我一条鱼会想哭呢?
哭这个词是从姐姐跟他说的故事里面学会的。
她说,人类在最伤心难过的时候,眼睛里就会很酸,流出咸咸的泪水来。
难道鱼也是这样吗?江澄拼命地游。
不要哭,流下来的眼泪也会看不见的。没有意义的事情,都不要去做好了。
为什么你要把我拍到沙滩上去?为什么我们当初要认识?为什么你要对我那么好?为什么要让我陪你看月亮?
为什么我是一只河豚,却喜欢上了一条蓝鲸?
No.14
江澄最终还是没能找到河豚姑娘,一是它太挑,二是它不想。
它气鼓鼓地游回了海里。
蓝涣应该已经游了很远很远了吧。这下不会碰见它了。
No.15
江澄一路游的慢吞吞,因为这里的每一处地方它和蓝涣几乎都去过。
这时,突然一股未知的力量掀起了海浪,将江澄卷了起来,抛向空中。它刚落回海里,接着,又是一阵水花拍动的巨响,它成功被拍飞了。
No.16
这场景,似曾相识啊……
气鼓鼓的江澄再度从沙滩上滚落进海里。
它又听到了久违的声音。
“小河豚?”
No.17
“阿澄,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想把你拍飞的。”
江澄继续气鼓鼓。
蓝涣赶快低头认错:“是我不好,阿澄,你别生气了……原谅我吧……”
江澄恶声恶气地说:“你告诉我,你有没有找到别的鱼陪你看月亮?说了我就原谅你!”
有戏。
“我没有找别的鱼。”
“真的?”
“真的。”蓝涣稍稍游近了些,“对不起,阿澄,我当初说了这样的话,你是不是不高兴了?其实,我只喜欢你陪我看月亮。”
江澄还是有点气鼓鼓。
“好吧。”蓝涣像许久以前的某个夜晚一样,用嘴唇触碰江澄,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江澄又想哭了。
这种难受的感觉太讨厌了!烦死了!
蓝涣轻轻把江澄捞到身边来:“不哭啦……我都说了我没有和别的鱼看月亮,阿澄不哭了好不好?”
落在吻部的拍打一点威慑力也没有:“我没有哭!”
江澄一面凶巴巴一面流眼泪。
“好好好,没有哭。”
抱够了也哭够了,江澄闷闷地说:“蓝涣,我把你送我的东西给丢走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我……我想到你要走,我就……”
蓝涣无奈又宠溺的亲了亲江澄:“没关系,丢了哪些?”
“贝壳……”
“我可以去深海找。”
“珊瑚……”
“到处都有,总有心形的。”
“珍珠……”
“再问绵绵要。”
“蓝涣,我丢了你那么多东西,你不生气吗?”
“可是阿澄已经把自己给我了呀。有你就可以了,阿澄要是高兴,全部丢了也没关系。”蓝涣顿了顿,“就是不准再把我也丢了。”
“嗯……不会丢的。”
No.18
再特别的爱,也是爱呀。
就像你是一只河豚,喜欢一条蓝鲸,也是没有关系的。
说不定你喜欢上的那条蓝鲸,也在喜欢着你哟。
END.


*蓝鲸发的貌似是次声波还是啥……河豚有没有听觉我也不知道……
*总之就这样了,我好困……哈欠。
自己翻了一遍,再补点细节。
*蓝鲸想引起喜欢的人的注意or玩游戏就会拿尾巴拍水~所以蓝大第一次见澄澄就拍水~嗯~
*河豚有毒是真,大家应该都知道
*河豚四到六月回江里找对象生宝宝。
*蓝鲸的繁殖期(还是找对象期?忘记了)差不多是在深秋那段时间,大概十月,澄澄回海的时间也是那个时候,可以试着脑补他俩成精了然后滚滚床单,顺便一提,度娘讲,蓝鲸雄兽的某器官长度可达三米(嗯……雅正……雅正……)
睡前小故事x6完了。晚安

评论(2)
热度(81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凌叶月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